「1.2萬美軍撤出德國」! 美國防部長:美軍歐洲司令部遷往比利時

▲▼2020年2月21日,美軍履帶式及輪式車輛運抵德國不來梅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年2月21日,美軍履帶式及輪式車輛運抵德國不來梅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29日宣布,美方計畫從德國撤出約12,000名美軍,其中部分駐軍轉移至歐洲其他國家,例如波蘭、義大利等,其餘士兵將返回美國。此外,美國計畫將數個司令部遷出德國,包括即將遷往比利時的美國歐洲司令部。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在五角大廈簡報會上說,整個撤軍計畫將斥資數十億美元,並且將盡可能快速展開,其中部分行動將於數周內啟動。

艾斯培表示,常駐德國的美軍官兵人數將減少約11,900人,兵力從現有的36,000人減少到24,000人。他表示,其中約有5,600名官兵會轉移到歐洲其他地區駐紮,包括比利時、波蘭和義大利,其餘6,400多名官兵將先返回美國,部分官兵隨後將在歐洲各地進行較短期的輪調部署,包括黑海和波羅的海地區。

儘管艾斯培強調,駐德美軍撤軍有利於華府在海外的戰略利益,並且能夠起到強化北約、威懾俄羅斯的目的,但此舉仍令國會共和黨與民主黨人感到震驚,對歐洲而言則象徵著川普政府領導的華府與柏林之間關係急速惡化。

川普總統先前曾暗示,駐德美軍縮編計畫,是他對德國長期以來拒絕支付足夠軍費的一種「懲罰」。川普6月曾就德國軍費開支問題向媒體表示,「我們保護德國,他們卻欠錢不交,這沒有道理。」川普還抱怨,美國對德國長期貿易逆差,「他們在貿易方面對我們非常不利。」

美國國會共和、民主兩黨則對川普政府的撤軍計畫感到不滿。他們認為美軍駐紮德國的目的並非保護德國,而是提供美國至中東的跳板,同時扮演對抗俄國的象徵性堡壘。

目前,大多數駐德美軍駐紮在德國萊茵蘭-普法茲邦的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這是美軍除美國本土外的最大規模軍事設施,也是美國駐歐空軍司令部所在地。

►如果外出只能帶一條保養品,就是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