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鍋滷肉」包裝浪子回頭形象 張軍凱私吞200萬善款...母親女友都送辦

▲▼浪子送行者張軍凱涉嫌勸募詐騙200萬善款,遭警方逮捕時不滿嗆聲。(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浪子送行者張軍凱涉嫌勸募詐騙200萬善款,遭警方逮捕時不滿嗆聲。(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擔任送行者的張軍凱,曾以母親一鍋滷肉飯的故事接受各大媒體訪問,但他卻以浪子回頭的形象,利用社會矚目意外身亡事件,私下向民眾募款,不法所得200多萬元,警方蒐證後,逮捕張男、女友、媽媽及運大體司機等4人,依詐欺、背信等罪移送法辦。

據了解,41歲張軍凱曾因製造毒品安非他命,判刑8年,入獄服刑期間,母親每週都會滷一鍋滷肉,從基隆搭車到新竹監獄探監,這讓張男感動不已,含淚發誓出獄後,要金盆洗手浪子回頭,在服刑6年,張男提前2年假釋出獄。

出獄後,張軍凱從事殯葬業擔任送行者,還在背上刺青地藏王菩薩,代表母親化身菩薩救他一命,要藉此警惕自己,2018年間,他賺人熱淚的故事登上各大媒體,被包裝成浪子回頭、熱心援助弱勢的形象。

張軍凱利用發生的社會矚目意外身亡案件,民眾高度關注,如台南女兵車禍死亡案或烏來福山簡小弟溺斃案,以需要修復大體或稱喪家經濟困難為理由,向民眾私下募款,但款項根本沒有進到家屬賬戶裡。

張軍凱假稱自己變賣金飾來拋磚引玉,騙想做善事的民眾轉帳。(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張軍凱假稱自己變賣金飾來拋磚引玉,騙想做善事的民眾轉帳。(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經警方清查前開帳戶金流發現,被害人數達上百人,且被害人大多長期固定以金額3千至5千元匯款至張軍凱提供的帳戶,詐騙金額估達200萬元以上,這次連同修復師35歲饒姓女友訊後一同依照詐欺罪、背信罪嫌移送,提供帳戶協助管理金錢的51歲母親謝女、40歲葉姓大體載運司機則依詐欺罪嫌偵辦。

張嫌到新北地檢署時,面對檢察官訊問一度還想裝傻,殊不知檢警早已蒐證確實,一聽到檢察官說要「羈押」,他立馬嚇得坦承所有犯行,聲稱「錢只是暫時放我那,要等到急用之時再提供給需要的家庭」,檢方訊後以6萬元交保,對照張軍凱在媒體訪問時正直形象,相當諷刺。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浪子送行者張軍凱涉嫌詐騙200萬善款,遭警方逮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浪子送行者張軍凱涉嫌勸募詐騙200萬善款,遭警方逮捕時不滿嗆聲。(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