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竄濃密黑煙 2童從4樓一跳而下...路人合力接住奇蹟逃生

▲▼公寓,火警,失火,濃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童儘管逃離了火場,仍遭到濃煙嗆傷。(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法國東南部城市格勒諾布爾(Grenoble)一棟公寓在21日發生火警,分別有一名3歲與10歲的兒童受困在四樓,現場民眾眼見火勢越來越大,示意10歲男童將3歲童從窗外拋下,所幸成功被樓下民眾接住,隨後10歲男童自己也從窗外躍下,在眾人合力之下,也毫髮無傷逃離火場。

根據法國媒體BFM電視台報導,當時公寓窗戶已竄出陣陣濃煙,現場民眾見狀先是隔空安撫2名兒童,之後便指示他們從4樓跳下,所幸在民眾的合力之下,順利將2名男童成功接住。

當地警方表示,雖然兩名男童沒有因為跳樓而受傷,但在火場等待救援的期間有吸入大量濃煙,仍必須住院治療、觀察,因起火當時父母並不在家,除了會審問父母外,確切起火原因也有待調查。

格勒諾布爾市市長埃里克·皮奧萊(Eric Piolle)在臉書上感謝民眾的見義勇為,除了希望在這次火災中受傷的人都可以早日康復之餘,也稱這個救援為「英雄式營救」。

►爆紅三合一「小金管」才644元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