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無限期中止香港引渡協議! BBC:不排除祭「進一步措施」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1日針對港版國安法發表談話。(圖/路透)

▲ 拉布月初針對港版國安法發表談話。(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為因應中國6月底實施《港版國安法》,有意出手支援300萬港人,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20日更宣布,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中英緊張升溫。外媒指出,英國不排除對中國採取進一步措施。

BBC中文網21日報導,英國政府擔心,這項實施逾30年的引渡協議未來會導致自英國引渡到香港的嫌疑人被遣送中國。《港版國安法》上路後,英國法律界高層便曾對香港司法獨立受到威脅一事表達憂慮。

該報外交記者羅賓斯(James Robbins)表示,英國「暫停」而非「完全終止」引渡協議很正常,儘管北京當局不太可能退讓,也算是給了一條退路。羅賓斯分析,英國不願對中國發動貿易戰,也無意加劇地區局勢惡化,但不排除採取進一步措施的可能性。

中國對此曾警告,英國5G華為禁令及香港問題可能降低中國企業對英國的信賴與好感。但英國《觀察家報》日前爆料,英國政府私下告訴華為,祭出禁令是受到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壓迫的影響,出於「地緣政治」因素,才會做出這項決定,未來可能會有改變。

►快訊/英國外相宣布:與香港引渡協議即刻起「無限期暫停」
►外媒:英政府私下曝「華為禁令出於川普壓力」 美大選後可能再轉彎!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