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戴安全帽騎車遭攔檢!醉男爆氣嗆警三字經…再跩喊:你打不贏我 

▲▼安全帽,機車,騎士,騎車。(圖/取自Pixabay)

▲男騎士酒後騎車還未戴安全帽,不願配合調查,囂張嗆員警三字經。(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羿妏/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廖姓男子酒後騎車未戴安全帽遭警方攔檢,事後他不但不願配合返回派出所接受調查,更直接對員警嗆三字經、「相遇的到(台語修督欸丟)」、「菜鳥」等辱罵字句,當場被依妨害公務罪嫌法辦。對此,法院判決結果出爐,廖男遭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判決指出,廖男於今年4月20日深夜前往台南市區一間酒吧喝酒,明知酒後不得駕駛任何交通工具,仍是決定騎車返家,而他返家過程中遭執勤員警發現「未戴安全帽」,隨後進行攔檢;兩名員警聞到廖男身上的濃厚酒氣,當場進行吐氣檢測,測得每公升0.57毫克,準備以公共危險現行犯將其逮捕,廖男卻不配合,跩嗆員警「相遇的到(台語修督欸丟)」、「菜鳥」、「X你娘」、「我跟你對打,你打不贏我」。

對此,廖男坦承犯行,而台南地院認為他酒後騎車上路,明顯不顧大眾行車安全,造成公共危險程度不輕,還在警方執勤期間,不給予尊重,用言語辱罵,漠視公權力、欠缺法治觀念,最終依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25毫克以上而駕駛動力交通工具、妨害公務執行罪,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粉刺救星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更多新聞】

影/2英勇飛官殉職/高嘉隆弟換臉書封面照 淚喊:哥我想你,不要調皮快回家

沒保持安全距離…隊友怒持登山杖「伺候」!他反嗆:拿槍打你全家 結局慘爆

韓粉PO「最美公路通車即封閉」狂酸蘇貞昌…慘罰2千!二審「一個原因」免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