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考慮禁中共黨員入境 陸:公然與14億中國人民作對!

▲▼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中貿易,中美貿易,中美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近年對中國祭出眾多限制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外媒近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正考慮限制所有中國共產黨黨員入境。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若報導內容屬實,那美方無疑是與14億中國人民作對,「這是完全違背中美兩國人民的意願和21世紀的潮流的。」

華春瑩指出,她注意到這一報導在中國民眾當中引發了非常大的反應,「我注意到很多民眾在網上留言說『我是共產黨員』、『我是少先隊員』,還有民眾說『美國現在這個樣子,請我去我也不去。』網上有很多這樣的評論。」

華春瑩提到,現在美國官方還沒有人出來澄清這是不是「假新聞」,但如果報導屬實,那麼美方無疑是公然地選擇與14億中國人民作對,公然站到佔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國人民的對立面,「這是完全違背中美兩國人民的意願和21世紀的潮流的。」

▼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春瑩表示,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正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贏得了獨立、自由和解放,而且在國家建設和發展進程中不斷取得偉大成就,「實踐已經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僅讓中國十四億人民擺脫了貧困、落後,也再次讓中華民族為人類進步事業作出了重大貢獻。」

華春瑩強調,任何國家、任何人、任何勢力都沒有任何資格否定中國人民選擇的、已經被實踐證明是正確的道路,也沒有任何能力阻擋中國繼續堅定不移地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美國是選擇開放包容,還是選擇關閉大門、自我孤立,我想這是應該由美國人民和美國政府做出的選擇,世界都在拭目以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