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警長詹永茂上任 黃偉哲:治安、槍毒暴力、交通3大任務期許

▲台南市長黃偉哲對新任市警局長有治安、槍毒暴力、交通3大任務期許,要求交出漂亮成績單。(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對新任市警局長有治安、槍毒暴力、交通3大任務期許,要求交出漂亮成績單。(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新任警察局長詹永茂17日上午走馬上任,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犯罪的打擊跟暴力犯罪的防治是最重要的,尤其現在暑假學生放假,所以毒品的抑制,還有因為台南進入觀光熱季,很多交通秩序的維護,這幾點都是對新任詹局長很重要期許。

黃偉哲市長,台南進入觀光旺季,交通秩序的維持,還有就是學生進入暑假了,新興毒品的防治以及打擊犯罪、暴力犯罪,這個都是未來警政、市政,我們要期待詹局長能夠運籌帷幄的地方。那台南市治安滿意度以及警察服務的滿意度一向相當高,這些都是要期許詹局長努力的地方。

黃偉哲市長說,他覺得警察應該超脫政黨之外、超脫黨派之外,就如同軍人、還有法官、執法人員都應該超脫政黨跟派系之外,來獨立行使職權。周幼偉局長的卸任,還有詹永茂局長的就任,他的期許都是一樣的,去年在這同一個地方,也是周幼偉局長上來,他也是同樣的期許周局長,而這1年來周局長的做法是深得市民的肯定,而且也確實做到了超出黨派之外,這點很肯定他。

至於周幼偉局長的離開,黃偉哲認為不會是黨派的影響,但是的確是有上級長官的一個想法,對於警政布局的想法以及對於治安狀況的看法,警政上級有一些看法,對於這些看法,他予以尊重,因為警政的人事權是屬於中央,警政、主計、還有會計、政風,這些都是屬於中央的行政權,那他尊重。但是地方民眾是可以要求結果的,所以他才剛剛提到,要求詹局長毋論過程只論結果,你的結果就要交出一個治安的成績單來,這點是他的要求。

對於媒體問到警政署蔡副署長提到,周幼偉局長去職主要的關鍵原因是一個禮拜多內有兩次槍擊案發生,這樣是指台南治安不好嗎?黃偉哲立即否認,並指出他覺得其實刑事案件的發生,往往有時候不是我們能控制的,就如同很多家暴、很多事情,是這種暴力犯罪是臨時起意的。兩邊的人喝了酒,不高興就開槍,這部分坦白講,我們不能禁止人家喝酒,但是他要開槍,其實我們只能有一個嚇阻作為,就是說你犯了罪,我們最短的時間內就能把你抓到,這點是我們有把握的。

黃偉哲說,台南市儘管被認為說1到6月份有10件槍擊案,1到7月份有13件槍擊案,但是台南市都偵破了,除了1件之外,所以他覺得其實這部分對於犯罪的遏止及嚇阻,我們都盡了全力。對於犯罪的預防方面,尤其對於年輕人學生的犯罪預防,我們也是非常努力,因此台南市才能夠在市民的面前對於治安的滿意度很高。

黃偉哲說明指出,並不是因市民認為犯罪案件不會發生,而是認為因為犯罪案件發生,能夠有效在很短的時間內破案,所以對於犯罪者,其心裡是有警惕的,這才是重點,且台南市警察不吃案,他不是說其他縣市警察會吃案,但是我們做到台南市不吃案,這個真實的呈現治安狀況,也得到市民的認同。

對於警界基層有人認為做人比做事重要,黃偉哲則說,周幼偉局長從去年在這個時候上來時,黃宗仁前局長離開,也有些人有不同的想法,但是就如同他所說的,戰士不能選擇戰場、警察也不能選擇服勤的區域一樣,就是說這個部分就是要聽從上級的指示,黃前局長做到聽從上級的指示離開,他在治安成績很亮眼的情況下也離開了台南市,周幼偉前局長也是在治安成績很亮眼,甚至是滿意度第1名的情況下離開台南市,所以他只能說戰士不能選擇戰場,但是並沒有說做人比做事重要,如果做人比做事重要,台南市警察局應該最大的科是「公關科」,不是其他分局或其他的部分,所以我們還是要把打擊犯罪客觀的事實呈現出來,把市民滿意度呈現出來,這才是正辦。

超級經典、一用上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