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峰國小女籃創紀錄 奪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乙組冠軍

▲高峰國小女籃隊拿下隊史上第一座冠軍獎盃。(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高峰國小女籃隊拿下隊史上第一座冠軍獎盃。(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高峰國小女籃隊日前在2020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五年級女子乙組,拿下隊史上第一座冠軍獎盃。對於全年級僅有三十幾位女生,堅持不選才,只要孩子願意參加球隊、願意練習,年紀與身材明顯弱勢,首次挺進乙組女籃全國賽的高峰國小而言,幾乎是創造了奇蹟。新竹市長林智堅對於小球員的表現非常讚賞,並表示新竹市三級籃球培訓已逐步完善,希望更多熱愛籃球的孩子能夠加入。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表示,高峰女籃隊從分組賽就以三連勝分組第一之姿進入複賽,4強賽面對來勢洶洶的北市溪口國小,順利的以27比12擊敗對手進入冠亞軍賽,最終與新北莒光國小展開拉鋸戰,驚險的以23比22,一分之差奪下冠軍。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指出,高峰女籃創立至今八個年頭,堅持不選才,只要孩子願意參加球隊,就願意練習,雖然一個年級僅有三十幾位女生,年紀與身材明顯弱勢,但高峰女籃要帶給孩子不是球技,而是「以小搏大」、「永不放棄」的人生態度,在創隊教練孫達德先生的義務指導下,高峰女籃從曾經被80:1大筆分落敗的球隊,蛻變成奪下冠軍的強隊。

高峰國小校長劉向欣表示,感謝新代教育基金會及新竹市府政府補助訓練及參賽經費,在學務主任胡齊隆以及高峰家長會的支持下,讓球隊發展無後顧之憂,雖然我們的選手身高不如人,就蹲得比別人更低,不放棄每一次得分機會、掌握每一次抄截時機、爭搶每一顆籃板、撲搶每一顆即將出界的球,場場比賽關關難過關關過。

教育處表示,今年的賽事雖然深受疫情的干擾延至7月9日開打,但高峰女籃隊在陳寬榮、林昱德、劉振偉及温至帆老師組成的教練團隊努力之下,克服疫情的因素,全心投入練習,表現卓越。比賽時面對人高馬大的對手,小球員無所畏懼,雙方戰況膠著互有拉鋸,最終以1分之差逆轉戰局,高峰女籃以全勝的戰績勇奪2020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乙組五年級女子組冠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