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蔡英文校閱「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 台中海灘實彈射擊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漢光36號演習16日在台中甲南海灘執行「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將由蔡英文總統親自校閱。這次由陸軍新編成「聯合兵種營」,首次進行指管監偵與兵火力運用驗證。

▲▼國防部漢光演習實戰演練,漢光演習。(圖/國防部臉書)

▲國防部漢光演習實戰演練。(圖/國防部臉書)

蔡英文15日前往九鵬基地視導,視導空軍防空部發射包括天弓一型、天弓三型和愛國者二型等多枚遠距防空飛彈;16日她則來到台中甲南海灘,要親自校閱「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

本次操演係模擬敵軍在海、空軍火力掩護下,大批船團集結於台中外海,對中部地區實施三棲進犯,第五作戰區即依敵登陸進程,對敵發起「聯合泊地攻擊」,由空軍IDF、F-16戰機、海軍濟陽艦及陸軍雷霆2000多管火箭等武器,率先對敵船團實施遠程精準攻擊,削弱敵軍戰力。

接續在作戰區指揮下,對敵突擊舟艇遂行「聯合反舟波射擊、灘岸火殲暨反擊作戰操演,除藉水際、灘岸布雷及阻絕障礙設置,遲滯敵舟波行動外,並由陸軍M110A2、M109A2自走砲,及M155、M105榴砲等各類火砲對海上目標進行射擊,續以AH-1W、AH-64E攻擊直升機及OH-58D戰搜直升機擴大射擊效果,最後以拖式、標槍飛彈、CM33、34戰鬥車、M60A3戰車等武器裝備,在第一線守備部隊協力下,分梯次對進抵灘岸目標進行射擊,有效殲滅來犯之敵。

此外,本次也是國軍首度驗證新編聯兵營的效能。對此,陸軍十軍團指揮官王興禮表示,「聯兵營」是對應共軍的「合成營」,聯兵營全營約500多人,增編有八輪甲車機步排、拖式、剌針飛彈與狙擊手。

▼國防部漢光演習實戰演練。(圖/國防部臉書)

▲▼國防部漢光演習實戰演練,漢光演習。(圖/國防部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