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愛的教育有一套!自創「點數制度」讓小孩超自動 網歪樓:只看到字好美

▲小孩,孩子,教育。(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爸媽的教育方式往往會影響到小孩的價值觀。(圖/取自Pixabay)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很多小朋友既調皮又機靈,暑假一到,許多爸媽都會開始頭痛,不過這名網友可就不同,她拿出自己獨有的一套,讓小孩「自動自發」還乖乖聽話。這名媽媽日前發文表示,只要兒女倆自動自發的完成任務,就可以獲得「點數」,而累積到一定的數量後,還可以兌換冰淇淋、布丁等點心,如果兩人吵架、搗蛋,也會被扣點。

一名已為人母的網友日前在「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為了避免自己的兒女一到暑假,就開始狂吵架,同時也激勵兩人學習「主動和互相」,因此想了一個好辦法。原PO認為,「大人因為認真上班換取酬勞(薪水),小孩因為乖巧主動互相,也讓他們換取他們最喜歡的東西」,進而建立了賞罰分明的點數制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舉例,像她就覺得,即便兒子身為哥哥,但照顧妹妹從來不是理所當然,因此「若願意幫忙媽媽分擔照顧、陪玩,我覺得很值得獎勵2點」。從原PO發出去的照片可以見得,像是整理客廳、遊戲間、幫忙洗碗、按時起床睡覺、完成評量、閱讀課外讀物等,都可以獲得2點;跟媽媽說愛您、學習分享、練習英文等則可得1點。原PO也補充,所有的獎勵都「一天僅限一次」,且必須不讓她提醒才算數。

▲這名媽媽的教育方式很有一套。(圖/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這名媽媽的教育方式很有一套。(圖/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不過,有賞就會有罰,因此如果讓媽媽生氣、大喊大叫、愛生氣、吵架,就會被扣除1點。小朋友辛苦累積的點數則可以換取布丁、冰淇淋等零食,另外也能用比較多的點數換取燒烤吃到飽、日本料理等,如果想要買玩具,也可以用這些點數來兌換。

這名媽媽的方法很有一套,因此不少網友在看到貼文後,便紛紛留言回應,「我肯定每天黏在身邊說媽媽我愛你」、「愛的教育很促進親子之間的互動」、「順便練習數學」、「重點是獎品是爸爸零用錢支出」、「決定直接複製印下來發給身邊有小孩的媽媽們」、「好棒的方法」。此外,還有不少網友歪樓大讚,「國文老師的字」、「字超美的」、「我只看到字好美」。

原PO也補充道,小朋友集滿4點後,雖然她有利誘要不要直接換取布丁或冰淇淋,不過兩人都很機靈,決定要繼續累積到10點,換取燒烤吃到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