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踢爆! 港大學者逃亡赴美:北京去年就知病毒會「人傳人」

記者張方瑀/編譯

曾參與新冠病毒研究的香港學者閻麗夢(Li-Meng Yan)向《福斯新聞》表示,新冠肺炎在去年12月底就出現「人傳人」現象,而北京當局早已知道此事。不過閻麗夢的上司要求她不可對外公開,因此她才決定赴美揭露真相。

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研究員閻麗夢表示,她在去年12月有機會去一趟武漢進行研究,但後續政府就不讓任何海外專家赴陸調查,就連香港也包括在內,所以她只能透過當地朋友取得更多病毒的相關資料。而根據其他學者在微信上的群組對話紀錄顯示,武漢當地去年底就出現人傳人現象。

閻麗夢說,她向直屬主管、WHO諮詢顧問潘烈文(Dr. Leo Poon)報告此事時,對方僅點了點頭。結果北京當局在1月9日仍堅稱,病毒不會人傳人,所以閻麗夢於1月中再次向主管回報,沒想到這時主管卻警告她,必須保持沉默,否則會引來殺身之禍。

閻麗夢後來選擇利用年假之名,迅速前往美國,入境時她的手機也交給海關作為證據。閻麗夢說,她對這一切並不感到意外,因為國家與國際組織之間都存在著腐敗,「但我來到美國不是因為任何政治目的,這關乎著所有人類能不能繼續存活在世界上。」

目前香港大學已撤下閻麗夢的網頁,同時該校也向《福斯新聞》表示,閻麗夢博士已不再是該校工作人員。 WHO發言人也以電子郵件回覆《福斯新聞》指出,潘烈文並未直接替WHO工作,不能代表WHO。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