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93歲阿嬤」擔任導護志工18年 動力太暖心:好像在保護自己孫子

▲▼93歲的邱魏養阿嬤建德國小擔任導護志工18年。(圖/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93歲的邱魏養阿嬤建德國小擔任導護志工18年。(圖/基隆市政府教育處,下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基隆有一位93歲的阿嬤邱魏養,擔任建德國小交通導護志工的工作長達18年,守護孩子們上下學的安全,10日接受基隆市教育局的表揚時,她更熱血宣示,「我要做到做不動為止」。

基隆市「109年度導護志工交通服務隊輔導研習」,今天於五堵國小舉行,由市府教育處長林祝里頒發感謝狀,感謝志工們風雨無阻的守護學童。93歲的邱魏養阿嬤,18年來每周固定執勤2次,她所展現的恆心與毅力,令人感佩。

根據《中央社》報導,18年前,邱魏養阿嬤的朋友找她擔任國小導護志工,她心想孫子也就讀國小,守護別人小孩的上下學安全就好像在保護自己的孫子一樣,因此一口答應。邱魏養值班時,早上近7時就精神奕奕站在校門口附近,且一站就是1小時。

▲▼93歲的邱魏養阿嬤建德國小擔任導護志工18年。(圖/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邱魏養阿嬤說,她把每名學生都當自己的孫子守護,這讓她很開心,只要有體力就會繼續做下去,「把導護志工當做運動,我要做到做不動為止」。

議員張之豪說,邱魏養阿嬤就住在他家對面的鶯歌里,是建德國小最資深、最認真的交通導護志工,她每天早上6時許就出門,風雨無阻,並花費約20分鐘走路到校,保護小學生上下課的交通安全。

►夏天鎮靜神水只有它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