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列4大理由反陳菊 私菸案、傷害勞權「根本缺乏對人權的認識」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下週五審查考監委員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9日在臉書貼出4大反對理由,第一,陳菊是民進黨創黨元老,根本不可能超出黨派;第二,其任高雄市府期間,諸多案件被監察院調查;第三,陳菊涉總統府洩密案、私菸案;第四,陳菊在勞委會時期,推動許多傷害移工人權的政策。

國民黨在臉書表示,監委的人事同意權,將會在這次臨時會進行投票,但是立法院長游錫堃卻在廣播節目上,公然宣稱「陳菊是多數黨、執政黨提名,應該是會過關」。

國民黨批評,身為立法院長不能維持議事公平,公然藐視少數黨的意見,在還沒投票前,就已經對議案下達結論,這種立法院長根本毫無中立性可言

國民黨指出,同樣的事情,未來將會發生在陳菊主導的監察院,所有與陳菊相關的案件,監察院恐怕都不會再繼續進行調查,很多人說陳菊坐過牢、爭取過民主,但看看現在民進黨的多數暴力,到底哪裡有「民主」國家該有的樣子?

國民黨認為,陳菊有四個原因,不適任監察院長,包含陳菊是民進黨創黨元老、派系大老,根本不可能超出黨派;陳菊在高雄市府任內,有非常多案件被監察院調查,未來將會球員兼裁判,根本不可能公正處理;陳菊還涉入總統府洩密案、私煙案,未來可能無法繼續調查出事件真相;陳菊在勞委會時期,推動許多傷害移工人權的政策,根本缺乏對人權的認識。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林奕華、林德福、鄭正鈐、溫玉霞齊聲表示,現在已經有高達六成的民意表示反對,將繼續努力,匯集更多人民的力量,守護台灣的憲政與民主。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全代會,民進黨創導工作小組成員,陳菊。(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