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學者許章潤遭警方逮捕 曾數度發文抨擊北京

▲▼許章潤。(圖/翻攝新京報、百度)

▲北京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遭警方逮捕。(圖/翻攝新京報)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北京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因發文批評北京當局,去年4月遭到校方勒令停止教學與科研活動。綜合外媒報導,許章潤6日上午10時從北京家中被警方帶走,不過帶走他的並非當地員警,而是四川成都警方,至於逮捕原因,網路消息指出,是因為許章潤涉嫌嫖娼,但此說法未獲得官方證實。

《BBC中文網》採訪許章潤友人,對方懷疑許章潤被帶走,是因為他近年頻繁發表批評北京當局的文章,而這些文章最近集結成書,六月底以《戊戌六章》的書名在美國出版。

報導提到,事發當天,數輛警車出現在許章潤位在北京昌平區的家中,實行抓捕的是四川成都警方,具體逮捕原因並不清楚。不過,在他被捕後,網路上隨即有消息曝光,現場警方告知家屬,抓捕原因為嫖娼。

▲▼許章潤。(圖/翻攝新京報、百度)

▲網路已搜尋不到許章潤過往受訪畫面。(圖/翻攝百度)

許章潤是北京清華大學教授,擁有西南政法大學學士、中國政法大學法學碩士、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法學博士等學位。他曾任清華大學法治與人權研究中心主任、《清華法學》主編等,主要研究領域為法理學西方法哲學憲政理論儒家人文主義與法學。

事實上,許章潤去年4月就因為發文批評北京當局,遭到校方勒令停止教學和科研活動,並停止招生、免除一切職務。許章潤當時曾以簡訊回覆《紐約時報》,文中提及,「我不知道接下來他們會做什麼,我長期以來一直在為此做好心理準備,最壞的情況是,我最終可能會入獄。」

▲▼北京天安門。(圖/記者曾俊豪攝)

▲許章潤曾多次發文抨擊北京。(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