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民調逼近60%!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連任成功」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日本5日舉行東京都知事選舉,67歲的無黨派現任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民調支持度逼近60%,遠勝其他21名參選人。小池百合子也宣布連任勝選連任。

▲▼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圖/路透)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勝選連任。(圖/路透)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小池百合子的民調逼近60%,篤定自己會當選,5日在競選總部宣告勝選感言,表示會實施「東京大改革」,並著手解決疫情及奧運等問題。

小池百合子表示,她會努力在疫情中保護東京都的居民,努力對抗病毒的同時,舉辦一場充滿希望的奧運,讓來自海外的運動員、粉絲及東京、日本居民都可以放心參加。

小池百合子曾企圖進軍國會,最後失敗收場,至此開始專心都政,此次新冠肺炎的防疫良好,獲得東京都民的支持,連中央執政的自民黨、公明黨及在野右派的國民民主黨等3大勢力支持。

另外,在野的21名競爭對手中,包括日本律師聯會前會長宇都宮健兒、前演員山本太郎等。

►積雪草保養大熱門!「神奇小金瓶」3360元➔8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