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玉礦場坍方「海嘯般吞沒」 搜救隊員挖出166具遺體

▲▼緬甸北部克欽邦(Kachin)帕坎區(Hpakant)玉石場崩塌,至少162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北部玉石場崩塌,有超過160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緬甸帕坎特3日綜合外電報導

緬甸北部一處露天玉石礦場昨天不堪連日豪雨坍方,搜救人員夜裡在 超過160名礦工死亡的土石流災變現場又挖出4具屍體, 累計已尋獲166具遺體。

這座危險的露天礦場位於中國邊界附近,死者當中 多數是在此尋求致富的移工。

災變發生在昨天,當時山坡在季風豪大雨中坍塌。 這是記憶中以危險出名的緬甸玉石礦最大的災變。

緬甸消防隊在臉書貼文說:「今天持續搜尋任務, 目前我們已尋獲166具遺體。」

緬甸官員昨天表示,已發現162具遺體。

當地議會議員廷蘇(U Tin Soe)說:「這座露天礦場坍塌當下,工人根本來不及逃。浪高約20英尺(約 6公尺),猶如海嘯一般淹沒了許多人。」

玉石產業產生的利潤多由長期統治緬甸、保有多數 實權的軍政府所掌握。但當地主要叛軍組織「克欽獨立 軍」(Kachin Independent Army)運作的資金,也是 從玉石貿易而來。前天起政府規定礦場停工、正規採礦 公司關閉後,克欽獨立軍就跑來接管礦場。

廷蘇說,在克欽邦工作的礦工約有10萬人,儘管風 險很高,也難以阻止所有人冒險非法採礦。

►卸妝大王比藥妝店還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