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券促進消費?年輕人「有點無感」...羅智強感嘆:跟發現金有何差別?

▲▼振興三倍券。(圖/行政院提供)

▲振興三倍券。(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振興三倍券」即將於7月15日上路!不過,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看完使用方式後,感嘆指出既然實體、數位振興券都可以找零,「那跟發現金,有什麼差別?」甚至認為政院的規定,也不會達到刺激經濟的效果。

羅智強今(3)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他昨天問一位年輕朋友,會不會使用「振興券」,對方毫不猶豫說「當然會啊,2千元不花白不花」。但當他問說是否因此促進消費時,對方卻說可能不會,「甚至是有點無感」。

年輕人解釋稱,因為數位振興券綁定信用卡,只要半年內消費累計3千元,就會自動退2千元,更直言「誰的信用卡半年刷不到三千啊?」他只要「正常消費」,就能夠拿到2千元的退款了。

事後,羅智強看了「振興券」的使用方式,瞬間感嘆指出,其實消費得越方便,也就越容易「替代性消費」(就是去花在本來就會消費的部分),而沒有刺激經濟的效果。

最後,羅智強說,特別是經濟部說,實體振興券「不禁止找零」,而數位振興券是根本可以找零,「那跟發現金,有什麼差別?」

網友看完留言指出,「所以說政院,是多此一舉」、「拿一千元換3000券怎麼會是3倍呢?什麼邏輯」、「利潤就像麵筋,要洗一洗搓一搓,才會出現!」、「全世界最令人蹄笑皆非的振興方式,截至目前為止沒有搞清楚,也不想搞清清楚,$2000是很多膩?!」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記者湯興漢攝)

►卸妝大王比藥妝店還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