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登陸作戰預演「海象突變」!舟艇翻覆4官兵落海2命危 軍方記者會說明

記者黃子倩、莊智勝/高雄報導

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3日上午於左營桃子園海灘執行「聯合登陸作戰」預演時,疑因海象突變,導致「特戰突擊橡皮艇」翻覆,造成艇上7人中共有4名士官兵落海,其中3人失去生命徵象、1人吸入性肺炎,均在醫院救治中,目前還有2人命危。國防部下午1時於高雄左營海軍總醫院召開記者會說明。

▲▼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林傳盛。(圖/記者黃子倩攝)

▲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林傳盛。(圖/記者黃子倩攝)

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林傳盛表示,目前均已聯繫上官兵家屬,現以全力醫療救護為主。林傳盛指出,3日上午9時左右,陸戰隊官兵正在進行聯合登陸作戰預演,一艘小艇編制成員為7人,原本研判海象後符合演訓標準,因此部隊才會開始進行操舟演練,豈料海象疑似有突發狀況,才會造成膠舟翻覆,共7人落海、4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仍在醫院搶救中。

▲▼海軍陸戰隊99旅進行漢光預演時,「特戰突擊橡皮艇」疑因海象不佳翻覆,4人落海2命危。(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海軍陸戰隊99旅進行漢光預演時,「特戰突擊橡皮艇」疑因海象不佳翻覆。(圖為同款式橡皮艇/記者黃子倩翻攝)

林傳盛強調,海象、氣候條件都是按照標準,操演當下的海象是沒有問題,膠舟之間也無碰撞,是否真因為海象突變因此發生意外,後續將聯合深入調查翻覆主因。針對13日即將到來的漢光演習,林傳盛也說,演訓目前沒有停止的規劃。

▲▼海軍陸戰隊99旅漢光預演落海,醫師蔡承根說明傷況。(圖/記者洪正達攝)

▲醫師蔡承根說明傷者情況。(圖/記者洪正達攝)

對此,醫師蔡承根說明,第一位送到院的道姓男中士到院時生命跡象不穩定,經急救後雖有恢復心跳,但考量血壓等其他情況,因此施以葉克膜治療,現生命跡象穩定,後續採低溫療法;而第二位陳姓男上士、及蔡姓男上兵到院時皆無心跳,2人情況嚴重,目前同時放置葉克膜持續急救,還在觀察治療中。

蔡承根指出,3名傷者肺部都有嚴重浸潤,有肺水腫、肺積水現象,手腳軀幹也有擦傷,目前生命跡象仍不穩定,還在持續治療中。

▼海軍陸戰隊99旅上午進行操演時發生意外,傷者送至高雄海軍總醫院搶救。(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漢光演習預演/海軍陸戰隊99旅上午進行操演時發生意外,1名失蹤者找到了,送至高雄海軍總醫院搶救。(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