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刻收費章2年侵吞6萬 桃園送報生辯「家中經濟困難」被起訴

▲桃園市林姓送報生涉嫌在2017年至2019年期間,利用送報間收費機會,偽造收費印章向訂戶收取報費,侵吞6萬餘元被桃檢起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桃園市林姓送報生涉嫌在2017年至2019年期間,利用送報間收費機會,偽造收費印章向訂戶收取報費,侵吞6萬餘元被桃檢起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擔任送報生的林姓男子利用送報與預收報費機會,在2017年11月起至2019年間,偽刻某報社桃園辦事處吳姓主任收費印章,再私吞訂戶收取報費,吳姓主任發現報費收入短收後查出林男偽刻私章,私下收取報費情事,2年多共侵吞多達6萬餘元報費,隨即報警處理;林男坦承因缺錢才起貪念,桃檢1日依業務侵占、偽造文書等罪嫌將林男起訴。

檢警調查,42歲的林姓男子在桃園市某晚報擔任送報生,負責送報與收費之業務,某晚報桃園辦事處主任每月1日開立收費收據給林,再由林向訂戶收取報費每戶每月300元於每月10日繳回辦事處,未料,林自2017年11月起私自在八德區某印刻店偽刻吳姓主任私章一枚,再向訂戶收取報費前以手寫塗改方式將300元報費欄位修改為1800元至4800元不等,再以私刻吳主任私章向訂戶收取或預付報費。

該晚報桃園市辦事處吳姓主任2019年間向訂戶查詢收費金額時,查出林男涉嫌偽刻其私章私下收費報費卻未繳回辦事處,總計在2018年11月至2019年5月間共侵吞多達6萬1千8百元報費,另還查出偽刻私章等證據報警處理。

林男在檢警偵訊時坦承犯行,辯稱因家中經濟遭遇困難才臨時起貪念,私刻收費印章收取報費後並未繳回辦事處;檢方根據林男持變造收據、偽刻私章、林男溢收報費聲明書等證據,1日偵結依業務侵占、偽造文書等罪嫌將林男提起公訴。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更多新聞】

►竊錄女法官私密對話挨告妨害秘密 男法官「言行不檢」送自律委員會評鑑

►「桃園鐵路地下化綜合規劃案」國發會審議通過 市府負擔總經費25%

►返台居家檢疫「太想女友」!新北男衝桃園摩鐵激戰...最重開罰10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