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不斷 蘇貞昌:台灣注重區域和平做好萬全準備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港區國安法在各國譴責聲浪中正式生效,中國大陸近日頻頻派出共機擾台,兩岸關係也引發國際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受訪時強調,台灣相當注重區域和平,也做好萬全準備,希望在亂世中這塊福地能做到最好。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國大陸近日頻頻派出軍機擾台,一個月內高達10次。蘇貞昌1日受訪時表示,現在國際疫情非常險峻,北京才爆發第二波疫情的此時此刻,呼籲中國大陸政府應該善待自己同胞,好好處理疫情,不要危及世界各國人的健康跟安全,更不該此時動用任何軍事武力擾亂地區和平跟穩定。

蘇貞昌指出,台灣人一方面做好疫情處理,一方面也要知道,我們國家其實是最安全的,台灣也是最注重區域和平,同時我們也做萬全準備,絕對希望台灣能在世界上、亂世中的福地最到最好。

另外,針對港版國安法通過,蘇貞昌強調,我們要特別要珍惜自己的主權,保護好、珍惜自己的自由民主,有國家完整的主權自由民主裁不會像香港人這樣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