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稱港版國安立法通過「令人遺憾」 北京說話了!

▲▼港版國安法。(圖/路透)

▲港版國安法立法通過。(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大陸通過香港國安立法的作法「令人遺憾」,並且破壞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說,「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菅義偉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假使港版國安法立法通過,日方對中國大陸「不顧國際社會與香港市民的強烈憂慮仍堅持要制定該法的行為,感到十分遺憾。」他提到,「通過港版國安法將有損國際社會對於『一國兩制』原則的信賴,我們將會持續與其他關係國進行合作,隨時採取適當措施。」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說,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來干預。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本來就是「一國兩制」的體現,也是為了確保「一國兩制」方針行穩致遠,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趙立堅說,港區國安法立法得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以及國際社會多數國家的擁互和支持,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熱賣40年神級乳霜!「21天霜」限時下殺59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