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協助掩飾潤寅詐貸472億! 台北市調處前調查官疑收賄500萬元遭約談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潤寅詐貸472億元案,日前已陸續2波起訴潤寅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家族多人,檢調深入追查發現,其實調查局早在2016年就已經立案調查這起詐貸案,但承辦的郭姓調查官,疑似透過中間人收受王音之行賄的500萬元現金,把案子改為「列參」不移送,讓潤寅能持續詐貸,檢察官今指揮調查局搜索約談郭等6名被告到案。

▲▼潤寅詐貸案,楊文虎之妻、王音之遣返抵台。(圖/記者林振民攝)

▲潤寅詐貸案主嫌王音之涉嫌行賄調查局專員,協助掩飾詐貸不法。(圖為資料照/記者林振民攝)

現年66歲的郭姓調查官,過去在2013年間,就曾因協助檢察官偵辦由記者、主播、藝人聯手炒作碩天科技股票案時,疑似洩漏偵辦進度給當事人,讓當事人一度逃脫檢調追查,但郭當時被約談時否認洩密,持續在台北市調處任職,2019年被調職後,2020年在1月已經順利退休。

▲▼ 調查局公布涉嫌潤寅詐貸84億元案的楊文虎王音之夫妻照片。(圖/記者劉昌松翻攝調查局網站)

▲楊文虎王音之夫妻都因詐貸案遭收押中。(圖/翻攝調查局網站)

檢調偵辦潤寅詐貸案發現,法務部早在2016年間,就曾指示調查局調查潤寅疑涉不法情資,案子由郭姓調查官負責,而潤寅董娘王音之得知消息後,未免東窗事發,透過洪姓金主進行協調,並且在2017年上半年間,拿了500萬元現金,希望洪代為打點郭。

而郭在2017年間,就把潤寅詐貸案「改列資料參考」案件,「列參」案意旨查無不法,只是留存資料,並未移送,但事實上,潤寅公司仍持續向多家行庫詐貸,直到2019年6月案件爆發時,楊文虎、王音之夫妻早已離境。

▲▼             。(圖/記者劉昌松攝)

▲郭姓前調查官的楊姓女密友被移送台北地檢署。(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俊廷、陳映蓁取得王音之的相關說法後,懷疑郭姓前調查官疑似透過楊姓女密友的帳戶,收受相關賄款,29日指揮調查族北機站兵分10路,搜索郭和楊姓女友人的住處等地點,並以涉嫌貪污行收賄罪嫌為由,約談郭、楊、洪姓金主等6名被告,以及6名證人到案釐清案情。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過期票券才能增值!換東森幣1.5倍

【其他新聞】

交警球評石明謹兼差拖延公文案還在查 又被控偽造車禍事故紀錄…結果出爐

120萬贊助瘦身旅費換「與通告藝人吃飯」 老婆發現卡費!他告女詐欺下場曝

拍到嫩妻和小王親密進出旅館...人夫氣炸!抓她手指解鎖手機查姦情挨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