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勢站台嗆徐欣瑩「0法案」:評鑑最後一名! 羅淑蕾挨告被起訴

▲▼羅淑蕾出庭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前立委羅淑蕾。(圖/記者林敬旻攝)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羅淑蕾2018年縣市長選舉時,以立委身分替競選縣長的楊文科站台,她在造勢晚會中指控民國黨候選人徐欣瑩,在擔任立委期間「0法案」,被公民國會監督聯盟評鑑「最後一名」因此挨告。日前新竹地檢署偵結,認為羅淑蕾違反選罷法,將她依法起訴。

起訴指出,羅淑蕾2018年11月3日晚間,到新竹縣峨眉鄉楊文科所舉辦的造勢晚會站台,期間她稱自己不會講假話、說話負責任,「請問妳四年來,妳在立法院做了什麼法案,零,零」,接著又說徐欣瑩在擔任第八屆立委期間是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鑑的最後一名。

這一席言論激怒徐欣瑩,認為羅淑蕾的言論不實,決定依選罷法提告。對此,羅淑蕾否認有抹黑徐欣瑩,強調自己當天說詞的前後與是在比較利國利民的法案,是在做比較,另外,徐欣瑩也不會因為她的這番話就落選。

檢方調查後發現,徐欣瑩在2012年至2015年間共計有46筆主提案三讀通過的紀錄,其中部分法案羅淑蕾還同為主提案人;公督盟則回函,從第七屆第一會期起,從未以最後一名來呈現待觀察立委。檢方最後依違反選罷法將羅淑蕾起訴。

發現年輕的小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