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點解/地理圖表、照片佔7成 補教師籲增強「整體概念」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補教師指出,近年地理考試題看偏長,呼籲考生務必耐心閱讀找出「關鍵字」,利用基礎觀念解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7月3日到7月5日登場,補教地理補教師吳敵表示,近年強調素養整合生活,因此試題中的訊息量與文字量將會增加,因此閱讀理解的能力更加重要,呼籲考生務必耐心閱讀找出「關鍵字」,生活化情境只是題目的呈現模式,考生依舊可以用地理基礎觀念來解題。

吳敵表示,近年地理考試圖表、照片大量應用,大約佔七成比重,而地理科的本質即圖表、照片的判讀能力,大考的命題方也是以此當作主軸,因此考生務必加強學習判讀圖表、照片的技巧,建議學生多看課本裡的所有圖片、表格、照片,了解其位置的「空間資料」後再進一步與當地的經濟、文化特色等「屬性資料」連結,增強整體概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敵也說,近年試題取材來源以區域地理為主,尤其台灣的比重大幅提升,這是因為地理學科近年較重視生活上的應用,而通論地理(高一課程內容)則偏重單純的理論觀念,因此才會比重逐年降低。另外,他也表示,近年區域地理中其比重占最高的部分為台灣地理,可見命題者極度重視高中地理課程內容的「在地化」。至於指考特有的應用地理是通論地理的加深加廣課程,請考生務必注意方位判讀、比例尺計算、時區觀念、等高線地圖判讀、衛星影像判讀、TM2二度分帶、GIS地理資訊應用等。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