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交大排行前4為何沒有醫學系?內行人揭密:專業不同

醫院、住院、醫生。(圖/PIXABABY)

▲醫學系畢業後工作穩定,薪水又遠高於平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醫師職業在台灣社會裡神聖又專業,大學錄取門檻最高的也是醫學系,但在台灣排名前4的國立大學中,只有台大、成大有醫學系,就有網友提問「為什麼清大、交大沒有?」隨即引發熱烈討論。

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南部成大都有了,為什麼身為台灣頂大的清交卻沒有設立醫學系? 這是為什麼?有沒有八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PTT)

▲原PO在PTT提問。(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就有網友回應,「哪天要把馬偕併了才會有吧」、「那是輪班人才搖籃啦,專業分工不同」、「畢業乖乖輪班要醫學系幹嘛」、「清大有醫學科學系」、「交大現在要有了哦(陽明)」。

也有網友分析指出,「因為總量管制」、「清交一開始就是為了培養理工人才創的當然沒」、「清大本來要跟馬偕合作開醫學系,後來談不攏,馬偕就自己開,清大要開學士後醫學系」、「清大在申請後醫了,交大腿軟成這樣跪陽明也快求到了」。

▲▼             。(圖/翻攝PTT)

▲▼網友熱烈回應。(圖/翻攝PTT)

▲▼             。(圖/翻攝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