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若不續約「鳳梨輸大陸增12%關稅」 陳吉仲:別聽信不實消息

▲▼農委會召開「台灣獲OIE認定口蹄疫非疫區」記者會,陳吉仲致詞。(圖/記者呂佳賢攝)

▲陳吉仲呼籲農民,不要聽信不實消息,造成產地價格波動。(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將在今年9月滿10年,現在傳出若無法續約,未來台灣輸往大陸的鳳梨及傳統產業製品要被課12%關稅。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7日)表示,到目前都沒收到要終止一事,籲農民不要聽信不實消息。

台南市議員吳禹寰昨天在議會總質詢時提到,台灣539項產品輸往大陸免關稅,其中18項是農漁產品,521項傳產工業製品。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若沒了ECFA,台灣每年要多付230多億元關稅。農民則憂心台南種植鳳梨面積約1806.47公頃,外銷主要國家是大陸,占其他外銷國家97%,ECFA不續約,鳳梨輸至大陸要增加12%關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表示,這是某些報導不實,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收到任何ECFA要終止這件事,且鳳梨盛產,產地價格維持很好,就算有新冠肺炎疫情,今年截至目前,出口超過4萬多公噸,前年3萬2千公噸,去年5萬1千多公噸,呼籲農民不要聽信不實消息,造成產地價格波動。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