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搭公車...遭拖行「貼地狂磨」!20%皮膚受創進ICU 司機全程無感

台大教授遭公車夾腳拖行。(圖/翻攝自台大網頁)

▲闕志鴻經過治療暫無生命危險。(圖/翻攝自台大網頁)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灣天文學家、台大教授闕志鴻本月11日晚間8時許從台大體育館站準備搭公車回家,沒想到卻被車門夾住右腳拖行,司機完全沒有發現,他自行掙脫後在路人的協助下送醫,身上20%皮膚受創、右手骨折,經過治療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不過,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當中。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闕志鴻在等待上車期間,因為排在前面的乘客猶豫了一下沒有搭乘,司機可能沒有注意到他正要從後門上車,竟然把門關上並開走,導致他右腳被夾住,一路拖行幾百公尺,最後因為公車轉彎速度變慢,才終於掙脫;事後欣欣客運證實確有此事,現階段正在了解事故原因,司機得知消息後也很懊悔,已先讓他休假穩定情緒,相關懲處仍需要進一步討論。

▲台灣大學,台大校門(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大四周交通相當繁忙。(圖/記者張一中攝)

在台大的網頁介紹中,闕志鴻是物理學系的特聘教授,1985年取得德州大學奧斯丁分校博士學位,主要研究領域為天文物理及動力學,同時也是台灣知名的天文學家。

而依據「維基百科」的介紹,闕志鴻是家中長子,另外還有3名弟弟,過去曾在中央大學任教,1998年才前往台大,並擔任梁次震宇宙學與粒子天文物理學研究中心研究員、中央研究院天文及天文物理研究所合聘研究員,2014年參與宇宙暗物質及黑洞研究,獲得重大突破,成果刊登在2014年7月的《自然物理》(Nature Physics)期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