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收緊入境檢疫! 曾到過北京高發地區人士需14天醫學觀察

▲澳門,新冠肺炎,賭場。(圖/路透)

▲澳門疫情趨緩。(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澳門駐京辦16日表示,因應北京疫情的應對措施, 6月15日起,所有入境澳門前14天內曾到過北京的人士,在進入澳門時,健康申報的健康碼會變成黃色;去過北京疫情高發地區人員需接受14天隔離觀察。

通報指出,澳門各口岸的檢疫人員會對相關入境人士進行個別健康評估,包括了解症狀、是否曾去過北京市內的高發地點,例如新發地農產品市場、玉泉東商品交易市場等,曾去過的人士就需要接受14天隔離醫學觀察。

來自北京或過去14天去過北京的人士,若沒有去過高發地點,澳門衛生局會對其進行健康跟進,衛生局人員會打電話給相關人士了解其健康情況,直至相關人士離開澳門或離開北京已超過14天。

澳門應變協調中心將持續對北京疫情進行風險評估,如有需要會再調整措施。此外,因應北京豐台區切割三文魚砧板檢出新冠肺炎病毒,澳門市政署為配合防疫工作已做了一系列的相關工作和措施,包括審視數月以來本澳冷藏海產的入口情況,以及安排人員到所有入口商對海產冷藏存放點作病毒抽樣檢測,如若一旦發現問題會立刻採取措施並公外公佈。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