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女童排隊量體溫…淡水男高中生「揮刀猛砍」後自殘!校方回應了

記者陳雕文、莊智勝/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11日上午7時許發生校園血案,一名就讀高中部的16歲男學生行經小學部門口,見到10歲女童正在排隊量測體溫,突抽出鋸齒長刀朝著女童背部猛砍,當場留下一到長約4公分的撕裂刀傷,鮮血不斷濺出;而男高中生在犯案後還揮刀自殘,當場遭身旁師長壓制,事後2人一併送往馬偕醫院急救。

▲▼新北市淡水校園內男高中生持刀砍傷國小女童。(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北市淡水一處中學今早傳出國小女童遭男高中生砍傷。(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初步調查,案發的中學設有高中部、國中部,以及附設小學,案發當時正值上課時段,女童排隊量測體溫準備入校上課,不料竟會突然遭到男高中生砍傷。

校方案發後回應,該名男同學在校表現正常,未曾有情緒困擾,也不曾與輔導老師晤談,雖然性格稍顯內向、課業稍微落後,但平時表現還算盡責,入學一年多來不曾有過異狀,如今突然揮刀砍傷不認識的小學女童,師長都相當詫異,目前正積極了解狀況,同時也將針對校內其他學童啟動輔導機制。

►快訊/淡水男高中生手持「鋸齒長刀」!國小女童遭砍濺血 急送醫救治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