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石垣市正式提案釣魚台更名「登野城尖閣」!保釣爭議再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長中山義隆9日正式在6月定期市議會中提案,將該市宣稱包含在旗下行政區域的釣魚台列嶼行政地區名稱從「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由於石垣市議會中執政黨議員佔多數,因此該議案極有可能通過,全案將於22日正式進行投票表決。然而石垣市此舉也引發主張擁有該列嶼主權的中國大陸與台灣不滿。

▲▼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釣魚臺。(圖/CFP)

▲石垣市9日正式提案更改釣魚台的行政區域名稱。(圖/CFP)

根據《共同社》報導,聲稱擁有釣魚台主權的石垣市,因石垣島上也有一處名為「登野城」的地區,先前就有市民在辦理行政業務時搞錯,為了加快行政效率並減少業務失誤,石垣市決定提案,將原行政區域地址為「登野城」的釣魚台更名為「登野城尖閣」。

另一方面,對於石垣市提案更名一事,我國外交部嚴重重申釣魚台列嶼是我國固有領土、擁有主權,毋庸置疑,不會因為任何國家將該列嶼改名而有任何改變。外交部強調,我國政府一貫主張以和平方式解決爭議,避免以單方行為升高緊張情勢,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在此也呼籲日方秉持和平理性態度自我節制。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