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40軍機過境我領空!他分析「真正原因」:只想躲過海上實彈射擊

▲▼美軍C-40運輸機。(圖/翻攝自Facebook/王定宇)

▲美軍C-40運輸機9日行經我國西部領空。(圖/翻攝自Facebook/王定宇)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國防部9日證實美國海軍波音C-40運輸機經事前申請下,從日本沖繩起飛繞過基隆,沿西部領空向南飛行,由台南外側離開。國內戰略學者蘇紫雲推測,不排除機上載有政軍要員或重要物資,突顯台美互信深化、政治意義重大;然而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卻指出,這只是美軍行政機為躲避我國東岸射擊活動訓練,才從西岸過境,根本和美軍機入境領空無關。

▲▼張競分析美軍機為何航經我國西部領空。(圖/張競提供)

▲今早東岸海上有實彈射擊訓練。(圖/張競提供)

張競在臉書上列舉4點,分析美軍機過境西海岸真相。他表示,「今(9)日東岸有射擊訓練活動,美軍行政機平日由琉球飛往泰國烏打拋空軍基地,由沖繩啟程會沿著G581航路,轉向通過恆春VOR,再轉向南飛至泰國;該航線是家常便飯,亦接受我民航管制。」

▲▼張競分析美軍機為何航經我國西部領空。(圖/張競提供)

▲張競表示,美軍平日使用綠色路徑,然而為躲避射擊訓練,遂改用紅色路徑行經我國領空。(圖/張競提供)

他分析美軍的行事風格,「本日東岸R-17靶區,國軍實施射擊演訓,詳細說明資料請您自行參閱。儘管不影響G581飛航安全,但是顯然美軍行政專機不願冒上任何風險,因此改由本島西岸航線飛航過境。」

▲▼張競分析美軍機為何航經我國西部領空。(圖/張競提供)

▲張競分析美軍機過境我國領空。(圖/張競提供)

他頗析C-40運輸機飛航路線,「該機沿民航R595航路,進入臺北飛航情報區鞍部,再向沿W4 航路,於西港空域轉接進入A577 航路,直到KABAM管制點後,向臺北區管中心報離,離開臺北飛航情報區,轉接N892航線向南飛航,最後降落於泰國烏打拋(U-TAPAO)機場。」

▲▼張競分析美軍機為何航經我國西部領空。(圖/張競提供)

▲張競推測,也有可能是氣候因素,才讓美軍機選擇西部領空航線。(圖/張競提供)

最後,他引述民航專業機長所提供的東部氣象資訊,「美軍C-40行政機上高級長官可能經不起顛,因此改由西岸民用航路過境,亦是可能原因。」

他評論該事件,表示有些人在美國總統座機飛過上頭,都可以產生臨幸式高潮,「一架美軍行政專機循國際民航航線飛航,向我方民航管制權責機關申請過境,接受台北飛航情報區內臺北區管中心管制,可以扯到美軍機入境我國領空,天啊!您還要吃政治搖頭丸,配上機艦過境安慰劑到那個劑量?」、「故事很單純,想像很用力,真相很平常,鬼扯很難堪!」

►快訊/國防部證實:美國C-40軍機依程序申請飛過我國領土

►快訊/共軍多架蘇愷30戰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