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年來最糟!世界銀行:全球2020年經濟萎縮5.2% 6千萬人陷極端貧窮

▲▼紐約,時代廣場,百老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銀估全球2020年經濟將萎縮5.2%,圖為紐約時報廣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世界銀行8日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將萎縮5.2%,儘管各國皆提供鉅額支持,但仍造成全球自1870年以來最大的經濟崩潰,甚至是2009年全球經濟衰退的三倍。

世界銀行(World Bank)在最新《全球經濟展望》(Global Economic Prospects)報告中指出,2020年全球GDP將萎縮5.2%,陷入80年來最嚴重衰退,就算各國祭出多種鉅額的補償方案,仍造成全球自1870年以來最大的經濟崩潰。世界銀行預估,2021年經濟可能會反彈4.2%,但若疫情未獲控制,「可能出現更糟糕的情況。」

報告也稱,先進經濟體2020年料將萎縮7.0%,而新興市場經濟體則將萎縮2.5%,這次衰退的程度嚴重,對許多國家來說,堪稱150年來最糟。而世銀預估報告,也比國際貨幣基金(IMF)在4月所做估計更為嚴重,當時IMF預測全球經濟2020年將萎縮3.0%。

另外,在公共衛生系統薄弱的發展中國家會造成更劇烈的影響,可能會有近6000萬人陷入極端貧窮的狀況,因此世銀承諾向部分發展中國家提供1600億美元的捐助。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