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害求職變難「也影響薪資水平」!全球人壽:社會新鮮人先掌握4大投保重點

▲全球人壽表示,工作剛起步的社會新鮮人較沒有能力承擔意外或疾病的風險,建議可透過「4大投保重點」規劃保障。(圖/全球人壽提供)

▲全球人壽表示,工作剛起步的社會新鮮人較沒有能力承擔意外或疾病的風險,建議可透過「4大投保重點」規劃保障。(圖/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畢業季將至,今年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增加今年社會新鮮人求職難度,可能也會影響首份薪資水平。全球人壽表示,工作剛起步的社會新鮮人較沒有能力承擔意外或疾病的風險,建議可透過「4大投保重點」規劃保障,為自己的未來撐傘。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3月份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萬2309元,比2月份減少了0.01%,為39年來首度出現負成長;另據勞動部最新統計指出,大學教育程度的初任人員每月經常性薪資僅2萬8849元,低於3萬元。為此,勞動部也祭出「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預計6月15日上路,挺青年穩定就業拿獎勵金。

全球人壽指出,社會新鮮人普遍有「低薪資」的問題,保單規劃的預算也相當有限,每一分錢都要用在刀口上;建議工作剛起步的年輕人,可先以實支實付醫療險、意外險及意外醫療險、失能扶助險及壽險等4大重點進行規劃。

首先,在實支實付醫療險上做足保障,可轉嫁醫療時所需的醫療費用,就算過去父母曾幫忙投保終身醫療險,也可以補足現在高額自費醫療項目部分的支出。

其次,應補強意外險及意外醫療險。由於社會新鮮人較常在外面奔波,騎車、開車發生意外的機率也比較高,因此要「超前部署」,若發生意外風險,衡量自己能否承擔,以免造成家人額外的負擔。

第三,添加失能扶助險,「超前部署」失能後的照護需求。失能扶助金可協助新鮮人填補工作收入與照護費用,建議投保金額至少3萬元,一旦發生1至6級失能時,每個月可以領失能扶助金3萬元,繳費20年期就保障終身。

最後,全球人壽則認為應補強壽險規劃,減輕家人處理身後事的負擔,甚至有多餘金錢照顧家人。若因預算考量,可選擇定期壽險;若想同步累積資產,則可透過投資型保單,如變額萬能壽險,用小錢累積財富、放大資產,滿足投資及壽險保障的雙重需求。

▲全球人壽建議「4大投保重點」提供年輕人完整保障。(圖/記者楊絡懸製表)

▲全球人壽建議「4大投保重點」提供年輕人完整保障。(圖/記者楊絡懸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