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四君子記者會全文「祝韓國瑜幸福每一天」:歡迎你來高雄玩!

記者莊智勝/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成功,罷韓四君子6日晚間06:06召開國際記者會,罷韓提案領銜人陳冠榮登台的那一刻,更是一度眼眶泛淚,直呼這場投票不論結果與否,都是高雄人的共同勝利,並呼籲大家傾聽不同的聲音、張開雙手擁抱不同立場的人,「讓他們知道,我們心中對高雄的熱愛不比他們少!」

▲▼罷韓四君子召開國際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

▲罷韓四君子召開國際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

「不管輸或贏,這都是高雄人的共同勝利!」陳冠榮說,高雄人經歷了許多事情,包過族群分裂、破壞,「這些毀壞、破壞,造成這些的人,拍拍屁股、一走了之,但剩下的,高雄人要一起攜手面對填補,這些2018政客留下的裂縫。陳冠榮表示,可惡的從來不是被欺騙的人,可惡的是那些詐騙者,「今天我們幫高雄出了一口氣,然而既然我們一樣愛高雄,為什麼不能張開雙手擁抱他們,聽聽、了解不同聲音,讓他們知道,我們對高雄的熱愛不比他們少。從今天開始,回家以後擁抱自己家人、擁抱不同立場的人,讓我們一起幫助高雄,從被破壞的一磚一瓦,重建起來。過去高雄有非常多討論,我曾滿心期待會帶來更多理性解決方案,然而關於交通、債務、氣爆、善款等,等到的只是抹黑、攻擊,從來不是討論解決。今天的勝利,不是代表這些人、這些是從此不能討論,今天代表高雄人、所有人對過去的狀況、一直以來面對的困境,一起坐下來討論解決,步向更好的未來,高雄人一起贏了!」

▲▼2020高雄市長罷免_Wecare現場,四君子談話(圖/記者劉亮亨攝)

▲陳冠榮發言時眼眶一度泛淚。(圖/記者劉亮亨攝)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感謝所有人,讓高雄民主光榮在高雄再一次發光發熱,「投票可能有衝突、對立,但在結果出來時,都已經成為過去,應該攜手並進,面對接下來各種問題。」尹立分享3個重要訊息,「首先,台灣民主發展過程在今天雖然留下重要印記,但也看到台灣民主的脆弱,台灣民主與自由,在2018年成為境外勢力、特定媒體操控輿論、影響選舉的破口,希望這次罷免投票後,台灣人能更理性看待相關訊息,不要再被政客、境外訊息惡意操弄,選出不適任的人選。」

第二,尹立說,民主走到今天有一個重要的價值,人民有免於恐懼、秘密投票的權利,「這條是民主的紅線,但在罷免案這次,看到這條紅線被突破了,所以這個紅線,由監票變成監人,形成妨害秘密投票原則,希望經過這次學習,不要再發生反民主行為。」最後,尹立表示在這過程中,有許多對於陳菊前市長、前市府團隊的抹黑、造謠,希望在罷免結果確定後,這一切能夠到此為止,「另外,因為我出生家庭的關係,親友中有非常多韓粉,但既然結果出來了,雖然曾經對立,但他們都是我們的同胞、親友,未來仍要展開雙臂擁抱,以溝通代替衝突,一起成就光榮民主印記。」

▲▼罷韓四君子召開國際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

▲尹立期盼在這次罷免案後,台灣人能更理性看待訊息,不要被惡意操弄。(圖/ETtoday攝影中心)

公民割草發言人李佾潔則說,每個新生命到來都要伴隨漫長等待、還有難以想像的陣痛,「現在新生命已經來了!」李佾潔認為,實踐人民權利,是通往真正自由的唯一道路,雖然這次成功了,但在這過程中仍看到罷免相關法規有很多未盡完善之處,這是接下來的任務,要讓人民更加強壯,「高雄,光榮的城市,民主的首都!」

「這是一場只能開心一個晚上的勝利!」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雖然明天開始市長可能會離開,但被破壞的高雄、撕裂的社會,還要靠每一個人一起修復,「不要責怪在這場戰役中曾辱罵我們的人,他們也深愛的這裡,但方式不一樣,只是過程中,遇到了教他們走捷徑,但卻不會通往康莊大道的人。」

張博洋指出,「2018年一個與中國共產黨有高度關聯的市長候選人出現在我們的城市,他帶著這樣的聲勢席捲全高雄、全台灣,甚至差點選上總統,但在2020大選中,我們擊敗了他,現在他回到高雄,我們又再度擊敗這樣的市長,這不只是高雄人對政治人物表達心聲,更是對中國種產黨say no。高雄人曾經做出錯誤的選擇,但這場選舉再次向這些政治人物證明,權力是人民賦予給你的,人民隨時可以把它收回來!從明天開始,這會是一座新的城市,歷史不會記得罷韓四君子是誰,但永遠會寫下,高雄人在6/6這天,做出我們的選擇!」

▲▼2020高雄市長罷免_Wecare現場,四君子談話。(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張博洋說,歷史會永遠寫下高雄人在6/6這天,做出自己的選擇。(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對於這一壓倒性的罷免結果,罷韓四君子坦言確實超出預期,「對韓市長,我們祝福你,雖然韓國瑜被罷免,但我們希望他能健康愉快,幸福度過每一天。最後要送給韓市長的話,雖然我們罷免你,但那是因為你不適合做市長,但你仍是台灣公民,我們邀請你,有空來看看高雄人民打造出的新高雄,歡迎你來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