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6/2停刊!董事長王文杉給員工內部信曝光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聯合晚報今(1日)宣布2日停刊,讓台灣最後一份晚報也走入歷史。現任《聯合報》董事長王文杉下午對內部員工發出一份聲明,除了對停刊表達不捨,也勉勵員工全力迎向數位化的挑戰,「繼續讓聯合報成為綜合性報紙最值得信賴,可讀性最高的品牌。」

▲▼聯合晚報最後一刊。(圖/記者徐文彬攝)

▲聯合晚報最後一刊。(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外觀。(圖/記者許靖騏攝)

▲聯合報外觀。(圖/記者許靖騏攝)

聯合晚報總編輯王茂臻稍早出面受訪時表示,受到消費者閱讀習慣改變,加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聯合晚報發行量已無法達到收支平衡,因此決定停刊,外勤記者全部留任,其他人事調動下午將召開勞資協商會議,但有內勤人員透露,已收到裁員通知。

▲▼聯合晚報董事長給員工的一封信。(圖/網友提供)

▲聯合晚報董事長給員工的一封信。(圖/網友提供)

聯合晚報創立於1988年,是台灣第一家採用橫式編排的中文報紙,單日發行量最高曾到60萬份,是目前台灣唯一晚報,停刊後,也代表台灣最後一份晚報走入歷史。

《聯合報》董事長王文杉致員工一封信全文

親愛的同仁:

我以極感傷的心情,在這裡向各位報告:聯合晚報要停刊了。

是的,走過 32 年,一萬多個日子,這份台灣最後的,也是唯一的一份晚報,今天要結束了。晚報創始之初,以台灣第一份橫排報紙問世,立刻打響了名號,在所有同仁的努力下,以迅速掌握議題、精準處理新聞,獲得讀者的喜愛,也因為發刊時間在下午,更成為無數投資人必讀的參考資訊。在短短數年內,晚報便直衝六十萬份,成為台灣報業炙手可熱的成員。

但是,數位化的來臨,讓晚報的經營面臨很大的壓力,我們多次檢討晚報的未來,也多次仍然決定晚報要勉強支撐下去,做為下午時段的議題領航者,也為報系的上午新聞波段提供紮實的內容。但是,新冠疫情的蔓延,又為紙媒帶來新一波的壓力。我們必須更精確的整理報系的人力和資源,調整我們的步伐和方向。晚報這個平台已經圓滿的完成了任務,我們必須瞻望未來,整頓隊伍,全力迎向數位化的挑戰,同時也繼續讓聯合報成為綜合性報紙最值得信賴,可讀性最高的品牌。

聯合晚報走過的路,留下了鮮明光輝的足跡,我們要為所有曾經以及現在為晚報工作的同仁喝采,你們的努力和貢獻,在台灣新聞史上留下了漂亮的篇章,我以你們為榮!聯合報系的挑戰並未停止,但我們永續經營的目標不變,發揮媒體影響力的信念不變,讓我們繼續攜手,向前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