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飛龍2號升空19小時!成功對接國際太空站...2太空人停留4個月

▲▼SpaceX飛龍太空船與國際太空站成功接合。(圖/翻攝自Facebook/@NASA)

▲飛龍2號太空船於台灣時間31日凌晨3點22分發射。(圖/翻攝自Facebook/@NASA)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美國太空公司Space X合作,於台灣時間5月31日晚上10時16分將飛龍2號(Dragon 2)太空船與國際太空站(ISS)對接,裡頭還載著兩名太空人,過程相當順利。此外,這也是時隔9年以來,美國太空船再度載人停靠在太空站。

根據space報導,NASA和Space X於台灣時間31日凌晨3點22分,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成功發射獵鷹9號火箭(Falcon 9),上面搭載著飛龍2號太空船。經過約19小時的時間,太空船順利與ISS對接。搭乘太空船的兩名太空人,分別是班肯(Bob Behnken)及赫利(Doug Hurley),經過一連串的相關檢查之後,太空艙門順利打開,進入ISS與美國和俄羅斯的太空人會合。

▲▼SpaceX飛龍太空船與國際太空站成功接合。(圖/翻攝自Facebook/@NASA)

▲搭乘太空船的兩名太空人,分別是班肯(Bob Behnken)及赫利(Doug Hurley)。(圖/翻攝自Facebook/@NASA)

Space X任務控制中心收到順利抵達的消息後,透過無線電表示,「恭喜達到了令人驚艷的成就,歡迎你們來到國際太空站」。此過程在網路上同步進行直播,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網路在線收看人數,一度多達1,000萬人。此次任務成功也代表著,之後Space X會定期執行國際太空站的任務,運送來往兩地的物資,且執行私人的太空任務。

ISS原本有3人定居,如今又加入兩位新成員,見面後大家相互擁抱,班肯與赫利預計將在國際太空站停留4個月。NASA太空人凱西迪(Chris Cassidy)也敲響ISS的鐘聲,歡迎班肯與赫利的加入。Space 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表示,太空船返回地球,在某方面比發射升空還要有危險性,但聽到兩名太空人順利進入軌道,安全抵達到太空站,「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