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源鋼鐵董座買1.3億豪宅被騙 基泰建設總座主導「包租保證買回」遭起訴

▲▼基泰建設股東會議。(圖/記者黃靖惠攝)

▲基泰建設總經理馮先勉被起訴涉嫌用保證買回協議詐騙豪宅買家。(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基泰建設總經理馮先勉,涉嫌在2013年間,為了賣出位於台北市公館商圈的「基泰台大」1.3億豪宅,找來吉利公司和買家、春源鋼鐵董事長蔡錫奇簽協議,保證代租3年,期間可原價買回,後來房價下跌,卻沒人要負責履約,蔡憤而提告,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馮明知無力履行,卻一手主導承諾保證買回的協議,27日依詐欺罪起訴馮和2名基泰員工。

據了解,春源(2010)老董蔡錫奇委託律師提告指控,他當時是在基泰(2538)銷售人員不斷遊說,改變原本不買基泰台大的心意,因為基泰找了「吉利公司」出面,不但保證願意協助找房客出租,而且3年內隨時可以原價買回,他才同時簽下17樓1戶與車位的買屋契約、以及保證協議,當時協議雙方除了蔡和吉利公司外,基泰也蓋上大小章,以見證人身分,承諾協助吉利履約。

▲▼「基泰台大」豪宅,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09號。(圖/翻攝自Google Map)

▲春源鋼鐵董事長蔡錫奇原本不想買「基泰台大」豪宅,後來被保證買回吸引說服。(圖為資料照/翻攝自Google Map)

但是後來房價下跌,蔡錫奇不甘損失數千萬元,想找吉利履約買回房子,竟然找不到人,基泰公司也不願出面負責,蔡因此控告基泰的董事長陳世銘涉嫌詐欺,檢察官首度調查時,以查無不法等理由,處分不起訴,經再議高檢署發回,再次追查才發現其中蹊蹺。

檢察官查出「吉利公司」的所有股東,都是基泰的員工,但是他們都出庭證稱,不知有保證買回房子的事情,而被告詐欺的基泰老董陳世銘則出庭喊冤表示,自己只管公司財務,房屋銷售等業務都是由總經理馮先勉負責。

基泰李姓行銷經理經多次傳喚後,終於坦承,當年因為始終無法說服買家,所以曾找馮先勉討論該如何處理,馮提議找吉利當第三人簽訂保證協議,但馮始終否認知情,檢察官調查後,認定馮涉嫌主導全局,明知無力履行承諾,卻簽訂保證買回協議,將馮改列為詐欺案被告,將他和李姓經理、吉利公司吳姓前負責人一併起訴;至於基泰董事長陳世銘因不知情,獲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其他新聞】

基泰賣房詐騙案 意外揭露員工「自組公司」投資法拍屋

電子煙店私囤醫療口罩 7500片捐偏鄉家扶+FB宣導防疫7天換緩起訴

涉掏空遠航數十億 董座張綱維「遭黑道追債」遭聲請延長收押2個月

參選總統連署書疑遭A走提告 呂秀蓮:喜樂島領40幾萬份空白的,繳回很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