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169線近明隧道土石坍方 林鐵本線祝山、神木、沼平3支線也停駛

▲嘉169線土石坍方,一度交通中斷。(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169線土石坍方,一度交通中斷。(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山區近日豪雨不斷,台18線阿里山公路路段除零星落石,並無特殊狀況依舊全線通車。不過,嘉169線石棹往達邦福山部落28K靠近明隧道,卻出現落石坍方邊坡土石滑落埋沒路面,交通一度中斷。轄管單位阿里山鄉公所已派出元搶修,預計9點後搶通。另阿里山森林鐵路也因預測雨量達停駛標準,22日本線(嘉義-十字路)及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祝山、神木、沼平3支線各班次列車預警性停駛。

▲零星落石。(圖/讀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隧道口仍有零星落石。(圖/讀者提供)

阿里山工務段針對台18線沿途零星落石已進行全面清查,目前行車狀況順暢,對於易坍方路段,也已加派人員巡視。此外,嘉169線石棹往達邦福山部落28K靠近明隧道,卻出現落石坍方邊坡土石滑落埋沒路面,交通中斷;阿里山鄉公所也已派人進行搶修。

▲▼ 阿里山林鐵10日預警性停駛。(圖/林鐵及文資處提供)

▲山區豪雨影響阿里山林鐵22日本線(嘉義-十字路)及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祝山、神木、沼平3支線各班次列車預警性停駛。(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另依據中央氣象局5月21日預報,嘉義市及嘉義縣山區5月22日累積雨量將達到200-400mm以上,阿里山林鐵停駛標準(200mm/日),22日本線(嘉義-十字路)及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祝山、神木、沼平3支線各班次列車預警性停駛,並視實際天候狀況及路線巡檢情形,另行公告復駛時間。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