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議院50:1壓倒性挺議長訪台 游錫堃歡迎:位階僅次總統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圖/翻攝自臉書「Miloš Vystrčil」)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圖/翻攝自臉書「Miloš Vystrčil」)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捷克參議院20日以50比1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支持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問台灣。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21日表示,誠摯歡迎捷克議長訪問台灣。

游錫堃在臉書表示,在台灣總統就職連任同日,捷克參議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支持議長訪台,強烈表達捷克是一個獨立、自由和民主的國家。

游錫堃指出,依據捷克憲法規定,參議長位階僅次於總統,「我們緬懷前議長柯佳洛的風範,也竭誠希望維特齊議長能在疫情過後撥空訪問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