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染疫男曾做PCR檢驗 返台集中檢疫才收到「陽性報告」

▲▼052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內今(21)日新增一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個案為是一名在墨西哥工作返台的30多歲男性,5月初先做抗體檢驗陰性,後來5月中旬進一步安排PCR檢驗,但直到返台後到集中檢疫所,才收到檢驗報告確認「陽性」。

莊人祥指出,個案今年1月下旬赴墨西哥工作,昨天(20日)返國,是一名電子製造業從業人員;他於墨西哥期間,曾於4月30日至5月1日間出現發燒症狀,5月5日起出現輕微咳嗽,症狀持續至今,5月11日至13日有腹瀉情形,5月20日返國入境時主動告知有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於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說明,個案公司曾於5月5日集體做抗體檢驗,結果呈現陰性;之後再於13、14日有做PCR檢驗,但報告還沒出爐就先搭機返台;在集中檢疫所期間正好收到墨西哥寄送的檢驗報告,主動告知陽性結果。

關於第一次抗體採檢陰性,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解釋,一般來說感染後約一個禮拜到十天抗體會出現陽性,當然也不是很清楚他們用什麼檢測試劑,所以應該是一周內抗體還沒有出來,才會採檢陰性。另外,他也強調,墨西哥那邊是公司安排大量同仁一起採檢,某種程度也顯示,光用抗體篩檢,無法完全保證這些個案未來是否還有被傳染的機會。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