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政協大會今下午3點開幕 兩岸問題備受關注

▲▼ 兩會專題政協開幕。(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將於下午3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2019資料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延期兩個多月大陸兩會今(21日)正式登場,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將於下午3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27日下午閉幕,會期比原計劃縮短了4天半。大會討論主題,依然聚焦抗議疫情、衛生應急管理體系、促進社會經濟發展等議題。

根據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21日下午2時20分先在人民大會堂新聞發佈廳,舉行第一場「委員通道」採訪活動,邀請部分全國政協委員通過網路視頻方式接受媒體採訪,全部採取現場直播。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將於5月21日下午3時開幕。

▲▼ 兩會專題政協開幕。(圖/翻攝中新網)

▲ 這次大陸兩會所有記者席縮減,嚴守社交距離,視訊採訪為主。(圖/翻攝中新網)

這次大會期間,順應疫情,全體會議和小組會議做適當調整,將安排開幕會、閉幕會以及兩次大會發言,其中一次以視頻會議方式舉行,安排6次小組會議。開幕會、閉幕會將邀請外國駐華使節旁聽。邀請少數在京中外記者到人民大會堂觀場採訪,受過網路直播,安排三場委員通道採訪、小組會議不安排集中採訪。

大陸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昨20日行前新聞發佈會,也透露今年聚焦主題。大會新聞發言人郭衛民表示,將著重防疫防控,提升衛生應變體制,並且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另外,有媒體提出中美脫鉤的問題,郭衛民說所謂的「脫鉤」主張,不是一張好藥方,各國應該加強合作,不該分裂孤立,把疫情問題政治化、抹黑、鼓動對立。另外,中日關係未來經濟新機遇也列入討論,5G應用的新技術發展也都是大會熱點話題。過去,政協會議都會討論兩岸問題,今年會有什指標內容,值得關注。

▲▼ 兩會專題。(圖/讀者提供)

▲今年大陸兩會今將近一半以上活動,全採視訊模式。(圖/讀者提供)

另外,大陸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於22號登場,行前新聞發布會於21日21時40分在人民大會堂新聞發佈廳舉行,由大會發言人就大會議程和人大工作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一樣採用網路視頻形式進行,由大陸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進行現場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