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搶釣點7煞亂棒打死人 主嫌依傷害致死判4年10月定讞

▲桃園市施姓男子前年中秋節在住家前烤肉,不滿王姓鄰居放鞭炮嚇到小孩,雙方起爭執,施男與友人圍毆王男傷重致死挨告。(圖/達志示意圖)

▲游姓男子打死人,遭判刑4年10月定讞。此為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宜蘭南方澳內埤海灘2015年間傳出虱目魚大咬,不少釣客湧至,結果爆發釣客為搶釣點互嗆。其中男子游俊閔與羅姓男子爭搶釣點後互嗆,游男找來6名幫手圍毆羅男,將他打趴在地, 送醫後不治。一審將游男重判8年,上訴後游男賠償被害人取得和解,因此二審、更審均將他改判4年10月,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0日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宜蘭蘇澳男子游俊閔(29歲)與李姓友人,在網路論壇上聽聞南方澳內埤海灘虱目魚大咬,2015年3月8日清晨5時許,趁早到海邊搶占釣點,釣了不少虱目魚。但之後有不少人風聞而來,當天上午9時許,游男與來自宜蘭冬山的羅姓男子(46歲)等人爭搶釣點而互嗆。

雙方最後動手,游李2人寡不敵眾,只好落跑,但2人嗆聲:「要討回來!」還要羅男等人「走不出南方澳」,隨即打電話烙人。游李2人找來5名幫手(1人為少年犯),眾人拿起沙灘上的漂流木、木棍,朝羅男一陣暴打。

羅男的頭部、手臂和心臟,手臂當場被打斷,躺在地上痛苦哀號,但游男等人仍不斷持木棍對他猛擊,直到圍觀民眾大喊:「好了啦!嘜擱打啦!」眾人才罷手離去。羅男送醫後因左胸壁骨折、創傷性心臟破裂、心囊血塞,導致心臟休克,當天上午11時許不治。警方獲報後立即逮捕游男等7人,檢方認定有殺人犯意,依照殺人罪嫌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後,改認定游男等人僅具傷害犯意,因此依「傷害致死罪」判刑,一審將游男等人分別判刑3年8月至8年,上訴二審後,眾人陸續賠償被害人達成和解,二審改將游男等人分別酌減改判各3年到4年10月不等的刑期。全案上訴第三審後,最高法院僅將游男部分撤銷發回,其餘眾人部分均駁回定讞。游男部份更一審仍判刑4年10月,案經上訴,最高法院20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