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紓困SOP提升「核定率22%」 侯友宜:發放金額已達1億3916萬

▲▼    侯友宜慰勉「擴大急難紓困」第一線公所同仁         。(圖/記者張一中攝)

▲侯友宜。(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新北報導

擴大紓困案之亂,讓不少基層人員抱怨連連,新北市政府體恤第一線員工,自製紓困審核手冊,還有11個縣市索取,市長侯友宜也砲轟中央「是不能還是不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回應,這樣的講法太沉重。對此,侯友宜18日受訪時表示,體諒基層人員的辛苦,讓他們好好審查,幫他們解決問題。

侯友宜表示,紓困審核的標準作業出來,速度加快好幾倍,目前已經核定8844件、核定率22%,金額已經達到1億3916萬,之後速度會越來越快,要盡快發送給民眾,紓困金是他們困境當中支持力量。

侯友宜也說,基層同仁工作幾十年,擴大紓困很多標準作業程序,大家都加班到半夜兩三點,所以要跳出來解決問題,聽他們的困難在哪裡,讓他們好好審查。

另外,雙北在垃圾處理爭議部分,侯友宜表示,雙北的垃圾的問題,這是一個結構性的問題,我們都會來共同解決,那尤其環保署北區分署也知道這個問題,兩方面都會互相來協調,大家只要共同有一致的目標、共同面對,就可以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