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領9片就被搶…桃園男瞎掰「口罩別露白」! 警揪造謠秒開罰6000

黃男誆稱自己購買口罩卻遭搶劫,警方調閱監視器並未發現相關情事。(圖/翻攝畫面)

▲黃男誆稱自己購買口罩卻遭搶劫,警方調閱監視器並未發現相關情事。(圖/翻攝畫面)

圖、文/CTWANT

桃園市八德區黃姓男子,上月在臉書地方社團造謠,表示自己剛從超商領到口罩,一出門就立刻被2名歹徒搶劫,更將犯嫌型態、犯案手法描繪的煞有其事,警方因而不敢大意、深入調查,這才發現男子所述都是謊言,將他依誣告、社維法移送法辦,桃園地院審理後裁處6000元罰鍰。

上月23日,黃男在臉書地方社團發文,表示自己剛到超商取得預購的口罩,一手拿著咖啡、一手拿信封走在馬路上,突然有1男1女騎車行經他身邊,瞬間就抽走其手上的信封,2犯嫌更用膠帶貼住車牌,擺明是早有預謀。

誆稱超商領完口罩就被搶 男子造謠被罰6000元

▲黃男在臉書上將自己被搶細節描繪的煞有其事,許多民眾因而信以為真。(圖/翻攝畫面)

黃男還形容2明犯嫌的樣貌以及機車型號,此消息也在臉書社團引發熱議,桃園警方獲報後不敢大意,調閱監視器都未發現相關情事,最終將黃男傳喚到案說明,黃男仍堅稱自己遇到搶劫,最終被依誣告罪、社維法送辦。

桃園地方法院認為,黃男的不實言論已造成大眾恐慌,更有民眾為此事打1999通報,認為他已涉犯散布謠言,並影響公眾安寧,依社維法裁處6000元罰鍰,誣告罪責仍在審理中。

更多 CTWANT 報導
這次是真的?金正恩再傳死訊 老爸、爺爺肖像「全部被撤下」
「師奶殺手」馬景濤離婚小21歲女星 遭爆主因「吃軟飯」
澳州天空最美景色「Taiwan Can Help」 爭取加入WH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