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聖經研讀班遭駭變播放A片!舊金山教會怒告Zoom

▲Zoom。(圖/路透)

Zoom被指有安全隱憂,如今又添一實例。(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視訊會議應用程式Zoom被爆有安全隱憂,引發大眾關注。美國加州舊金山市一家教會上周透過Zoom進行線上「長者聖經研讀班」時,竟然遭到駭客入侵、變成播放A片!

該教會周三(13日) 一怒之下入稟法院,控告Zoom未能阻止駭客入侵,「將營利收益置於資訊安全之上」。

案情指出,舊金山「聖保羅路德會教堂」上周三(6日)利用Zoom進行線上聖經研讀班。然而進行了42分鐘後,大部分為長者的參加者的電腦都遭到駭客入侵:按鍵無反應,畫面變成了A片內容,包括成人性行為、性侵、甚至虐待兒童和幼兒,教會形容這些內容讓人「作嘔」。

訴狀中指出,犯案的駭客是惡名昭著的慣犯、已被投訴多次,Zoom早已知道對方他的存在,卻未能加以阻止。該教會認為Zoom疏忽兼且侵犯私隱、更違反了加州保障消費者隱私的條例,因此向Zoom索賠。

Zoom除了譴責駭客的行為之外,同時表示已立刻封鎖對方的帳號並且向有關單位檢舉他。但他們也指稱,受害的教會事發時不曾即時採取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