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隊徽精神 空軍六聯隊公共藝術裝置匯聚動靜之美

空軍六聯隊公共藝術/系列二

▲▼由專擅金屬雕塑藝術家施承澤及黃沛瀅規劃設計《眾志成城・制敵先機》公共藝術作品,分別為33中隊及34中隊隊徽作為延伸,展現精神的傳承及守護國家領空的安全責任。(軍聞社蔡枋澐)

空軍六聯隊公共藝術/系列二

軍聞社/記者蔡枋澐高雄報導

為美化營區環境及展現各大隊精神意象,空軍六聯隊於屏東空軍基地規劃設置公共藝術,並邀請多位專業藝術家呈現聯隊與屏東在地特色,達到藝術品與環境空間融合,透過公共藝術活化全民國防活動。

公共藝術設置包含A案及B案,分別以《凌空巡弋・日耀平安》及《匯聚・動靜之間》為主題,共8件藝術作品,由林昭慶、劉素幸、陳振輝、陳明輝、林建佑、林韋佑、黃沛瀅及施承澤等8位專業藝術家,在理性嚴謹的營區內重新解構,並詮釋空軍六聯隊特性及「家、部隊、飛行」的定義。

其中,由藝術家林昭慶《群英聚首・養精蓄銳》作品,在營區主要入口迎接著空軍官兵返回營區的家,透過日光照射凸顯營區的寬闊與溫暖,以海鷗協力意象,強調每位官兵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藝術家林昭慶表示,在紀律嚴謹的部隊,藉由公共藝術的規劃,展現部隊任務特性,透過藝術的流動韻律,營造「部隊就是我的家」,展現保衛家園的堅毅精神。

空軍六聯隊公共藝術/系列一

▲▼由藝術家劉素幸創作的 《守護寰宇》公共藝術作品,設立於空軍六聯隊營區,該作品透過圓球體無限延伸的飛行軌跡,象徵國家透過空軍「運輸、救災、空降(投)」任務支援,形塑保衛國家的堅毅精神。(軍聞社蔡枋澐)

空軍六聯隊公共藝術/系列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