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罷韓演習」邀民眾到駁二高舉黃絲帶 高雄市警局:未接獲申請

▲罷韓黃絲帶        。(圖/Wecare高雄提供)
▲罷韓四君子這周六將在駁二發送黃絲帶 。(圖/Wecare高雄提供)

記者洪靖宜、黃子倩/高雄報導

罷韓團體將於16日下午5點半,舉行「666罷韓演習」,不僅會有罷韓四君子會在駁二發送黃絲帶,更邀請大家於晚間6點6分一起舉起手中的黃絲帶,希望能將罷免投票日、及多數市民的聲音與對高雄的期待傳遞給更多人,但高雄市警局卻表示,此活動沒有申請,若是聚集很多人,還有使用擴音設備,影響交通安全,必須循管道提出相關申請。

▲罷韓黃絲帶        。(圖/Wecare高雄提供)

▲666罷韓演習 。(圖/Wecare高雄提供)

「666罷韓演習」即將在5月16日登場,Wecare高雄表示,由於各種看板都遭市府以行政力介入方式卸下,甚至業者也害怕遭查水錶而不敢接相關廣告,所以最近透過黃絲帶的發放,希望市民每個人都成為行動宣傳看板,除了有罷韓四君子在駁二發送黃絲帶,另外還是邀請大家於晚間6點6分一起舉起手中的黃絲帶,將罷免投票日、及多數市民的聲音與對高雄的期待傳遞給更多人。

不過,高雄市警局保安科股長高英豪指出,這兩場活動都沒有提出集會申請,但由於不知道Wecare活動的內容為何,如果是單純發黃絲帶的宣傳活動,就不用申請,如果是聚集很多人,還有使用擴音設備,影響交通安全,才需要循管道提出相關申請。但若是人潮太多影響交通及周邊秩序,警方就會出面制止。

▲罷韓黃絲帶        。(圖/Wecare高雄提供)

▲罷韓黃絲帶 。(圖/Wecare高雄提供)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指出:「警察是公權力執行者也是象徵,不應該開到黑影就開槍,請警察局長告訴我們要申請什麼,我們沒有集會遊行,只是到駁二振興經濟,到駁二走走逛逛你告訴我犯法嗎?大家練習禮拜六出門這犯法嗎?我們要申請什麼?」,因此堅定立場,邀請大家來參與光榮一刻。

高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則說,尊重警察單位依法行政及專業判斷,希望政治運動可以和平理性,基本上都予以尊重。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高市議會開幕飄「666罷韓黃絲帶」 韓國瑜一到民進黨團見「更大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