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518國際博物館日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集印趣」15日開跑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慶祝518國際博物館日,舉行「集印趣」活動            。(圖/佛陀紀念館提供)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慶祝518國際博物館日,舉行「集印趣」活動 。(圖/佛陀紀念館提供)

記者陳崑福/高雄報導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慶祝518國際博物館日,舉行「集印趣」活動,今5月15日開跑,至18日止,遊客可在館內7個景點收集特製印章,藉由活動見證人間佛教的平等、多元與包容性。

國際博物館協會自1977年以來,於每年5月18日舉辦國際博物館日,藉由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博物館是文化交流、豐富文化和促進人們相互了解、合作與和平相處的重要媒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世界各地約有逾3萬7千家博物館參加國際博物館日;2020年的主題是「平等的博物館─多元與包容」,希望透過博物館展現的觀點,識別和克服偏見,倡議一切平等,進而增進博物館的多元性與包容性。

佛陀紀念館於2014年7月獲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認證,成為最年輕的正式會員,也參與國際博物館日,今年並推出「集印趣」等慶祝活動,此外還有「十大照相點」,以及「佛館AR」、語音導覽等服務。

館長如常法師表示,星雲大師創立的佛陀紀念館,是一個完全開放、友善的博物館。所呈現的內容,都是完全面向社會大眾。在佛館可以看到多元的展覽、表演,還有世界神明聯誼會,不僅包容不同性質的活動,也促進宗教間的和諧。如常法師說,佛館提供社會大眾一處良好的環境,希望大家一同來體驗這友善、平等的博物館。

配合「集印趣-慶祝518國際博物館日」活動,佛館即日起至17日響應博物館週線上活動,在社群媒體上分享7則不同主題的佛館內容,希望藉此面向國際,增進佛館與文化愛好者和專業人士的互動。遊客可上網http://lnago.com/ADO3A ,用手機收聽或觀看各景點的語音及影片導覽,線上瀏覽佛館10大推薦參觀行程。

►南投埔里楓樺台一渡假村」住宿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