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指病毒來自武漢 間接證據:實驗室或「恐怖骯髒」的濕貨市場流出

▲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圖/翻攝推特「Robert C.  O’Brien」)

▲美國安顧問歐布萊恩指出,病毒來自武漢。(圖/翻攝推特「Robert C. O’Brien」)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12日表示,全球疫情大流行的爆發點,可能是從「骯髒又恐怖」的濕貨市場流出,或者是武漢病毒實驗室。

根據《紐約郵報》(The New York Post)報導,歐布萊恩在白宮外車道上接受訪問時表示,病毒肯定來自武漢,但是兩個原因之一,「如果你是中國,兩個都不是好答案。」

「肯定有可能是從實驗室流出的」,歐布萊恩表示病毒要不實驗室流出,不然就是從「骯髒又恐怖」的濕貨市場爆發。他指出各地奇珍異獸在濕貨市場內受盡折磨和宰殺,環境相當髒臭,「如果你有看到影片,那是很值得注意和很糟糕的事情。或是因為實驗室不當操作安全守則,導致病毒流出。」

白宮高層流行放話,從總統川普、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到歐布萊恩,都一口咬定武漢就是疫情爆發第一站,但都表示美國政府尚不確定事情到底如何發生。歐布萊恩表示,現在政府握有的是「間接證據」。

歐布萊恩最後又重申一次,兩個答案對中國而言都不是好事,「在過去20多年間,中國已經發生了5場瘟疫。」

川普、蓬佩奧和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日前再次要求中國公開國內疫情,以核實外界各項理論到底哪個為真、哪個接近,包括眾人關心的,到底是否為實驗室外洩引起。中國則和WHO口徑一致,一再強調在疫情爆發之初便以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