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證實暫停4澳洲牛肉商進口資格 原因為「連續違反檢疫要求」

▲▼北京沃爾瑪超市販售的澳洲牛肉。(圖/路透社)

▲北京沃爾瑪超市販售的澳洲牛肉。(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澳洲媒體近日報導,澳洲多家肉商的牛肉產品被中國大陸禁止進口,疑與澳洲政府日前主張向大陸調查新冠肺炎源頭有關。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2日表示,確實有4家澳洲企業的肉類產品被暫停進口,主要與檢驗檢疫要求有關,已經通報澳方,要求全面徹底調查原因並整改。

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他們有注意到相關報導,據了解,中國海關在對進口肉類產品進行查驗時,連續發現澳洲個別企業多批次輸入牛肉產品,存在違反雙方主管部門共同確定的檢驗檢疫要求之情況。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趙立堅強調,為保障中國消費者健康和安全,中方決定即日起暫停接受4家澳洲企業肉類產品的進口申報,並已經通報澳方主管部門,要求澳方全面徹底調查原因並作出整改。

據澳洲媒體報導,澳洲政府先前主張向大陸調查新冠肺炎源頭,疑導致4家澳洲肉商被大陸禁止進口牛肉產品,受影響的肉商為昆士蘭州的Kilcoy Pastoral、Beef City、Dinmore,以及新南威爾士州的Northern Cooperative Meat Compan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